中、韓領導人昨在北京宣布,兩國已結束FTA(自由貿易協定)實質談判,可望於明年正式簽署協定,雙方將逐步取消逾90%產品項目及85%貿易額的關稅。經濟部估計中、韓FTA最快明年第2季生效,將衝擊台灣面板、石化、鋼鐵、紡織等7大產業;次長卓士昭表示,包括轉單等影響,未來3至5年對台灣產值將有2600億至6500億元衝擊。業界昨一片哀號,有人直呼:「這是一個大災難!」估算恐影響逾90萬人生計。

 

中韓FTA  

中、韓簽訂FTA零關稅,台灣面板、石化業將受到最大衝擊,台灣競爭力大減,大陸可能縮減跟台灣進口產品,影響就業人口、薪資,恐怕有90萬人生計遭波及。>>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更曾說「以後年輕人月薪不是22K,可能只剩15K」,專家表示,如果台灣想扭轉這樣的劣勢,只能在技術上尋求差異化跟創新,或是輔導企業轉型,年關將近這個消息對很多企業主或是供應商真的是一大衝擊,民眾:「韓國很多產業的性質跟台灣很接近,所以這相對來講 一定(有差),尤其一些中小企業應該影響非常大。」

照五行生剋制化來看,明年2015年乙未年,天干乙木,地支未土,合在一起就是乙未,木剋土也代表有財,八字喜愛木火當用神的朋友,明年乙未年可以說是左右逢緣,可以好好規劃如何讓自己在新的一年裡可以萬事亨通及財利滾滾來,在新的一年裡,開創新的局面。

但也有需要注意的朋友們,尤其是攸關許多產業的FTA(自由貿易協定),從明年開始連續三年土金年,對台灣的面板、石化、鋼鐵、紡織、工具機、玻璃、汽車產業影響之大,我也製作了以下表格讓大家參考。

中韓FTA年份  

 

 

照子平八字學,我也列了下列西年及民國的注意年次。

中韓FTA影響生肖  。

每年的衝擊最大最需要注意的對象,我總共列了三位,也就是所謂的老中青的菁華族群。

2015年民國62、50、38年出生的又以農曆六月、九月份出生月份最為嚴重。

容易在跟換投資物跟更換合約同時,連帶造成損失的情況。

 

2016年民國63、51、39年出生的又以農曆七月跟正月份出生月份最為嚴重。

與合夥人的關係容易生變,合作夥伴充滿了欺騙或跟競爭對手聯合攻擊打壓自己,奔波勞碌的一年。

 

 

 

2017年民國64、52、40年出生的又以農曆八月跟二月份出生月份最為嚴重。

內部損耗的現象,所有的企劃都會過時宜,注意公司跟自己的意外插曲。

 

這邊我也做了一份2015年的飛星表格。

2015  

 

西南

 

年飛星:九紫 原局飛星:二黑

 

原局二黑星守於西南方,遇年飛星九紫未來當運星,九紫星雖為吉星,但九紫星屬火,生旺屬土的二黑病星,加強了二黑星的凶性,正如《飛星賦》所云:「火暗而神智難清。」一吉星遇一病星,令此方於今年運程有點反覆,時好時壞,亦容易下錯決定。另外,二黑主皮膚、腸胃等疾病,化解之法:可放一張灰色地毯、一個銅葫蘆、或一對銅麒麟等。
(廚房爐灶位也不能在西南方容易有肝膽及腎臟泌尿系統的問題 不可不慎)
今年太歲臨於此方,不宜於此方動土,否則,正如太歲頭上動土,會引致事業,健康,運程有損。

 

若公司或商舖的大門位於此方,可在門旁放一個金屬製的貔貅。

 

西北

年飛星:四綠 原局飛星:六白

原局六白吉星守於西北方,遇年飛星四綠星,六白星屬金,剋屬木的四綠星,易生手、腳、肝、眼、神經系統等之疾,特別易應驗於家中的女兒;若家中大門或睡房位於此方,易有夫婦爭吵的情況,或可能有女性過身,亦易有人懷尋短見的之念頭,在這邊我會解讀為跟客戶或供應鏈方有糾紛,正如《玄空秘旨》及《玄機賦》所云:「巽宮水路纏乾,主有懸梁之厄」,「相生而相凌之害,後天之金木交并」,「莊生難免鼓盆之嘆」。解救之法:在此方放一瓶、一缸或一盆水。

若公司或商舖的大門位於此方,可在門旁放一個水動擺設。

(廚房爐灶位也不能在西北方容易有肝膽及腎臟泌尿系統的問題,生意容易失敗,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