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Facebook]

 

 

V小姐.jpg 

今天純就學術研討,日主生於小寒後23天,按照【四時八節用事歌訣】:小寒癸水七日旺,局中癸水秉令司權,五行水的力量可以說非常的強旺,水又代表智慧的象徵,可想而知這位女士的智慧可以說是非常之高呀。

【醉醒子】曰:辛金珠玉性通靈,最愛陽和沙水清,辛日主生於小寒,全局可說是非常的寒濕,一副冰天雪地的景象,水則不流,需取丙火暖身去寒,此v小姐可以說是需要調候的八字。

【滴天髓】天干論:辛金軟弱,溫潤而清,畏土之疊,樂水之盈,能扶社稷,能救生靈,熱則喜母,寒則喜丁。辛乃陰金,非珠玉之謂,特溫柔清潤耳,辛日主為人多為秀氣,有水淘洗,皮膚更是白皙,水主智慧,故而自信心也強,傷官傷盡,多藝多能,使心機而傲物氣高,多詭詐而侮人志大,太過則有礙感情發展,最喜有財星做為轉化,但v小姐財星為木,寒木水多木浮,故而財來財去,視為過路財神!。


戊土多則埋故之,壬水多則秀故樂之,辛為丙之臣也,撫恤壬水,使不剋丙火,而匡扶社稷,辛為甲之君也,合化丙火,使不焚甲木,而救援生靈,生於九夏,而得己土,則能晦火而存之,生於隆冬,而得丁火,則能敵寒而養之,故辛金生於冬月,見丙則男命不貴,(丙辛合而化水)雖貴亦不忠,女命剋夫,不剋亦不和,若見丁則男女皆貴且順。

V小姐23歲走戊辰大運,與夫宮酉金合化,故而金錢容易位家庭和另外一半給虛耗,明年28歲辛卯流年,直接與夫妻宮位對沖,感情上需要注意第三者介入外,在【淵海子平卷五】女命詩訣有提到:女命傷官福不真,無財無印守孤貧,局中若見傷官透,必作堂前使喚人。所以傷官星古人謂之強旺女人!錢財更是要多加看管以免被朋友或兄弟姊妹劫走(借錢不還的意思)。


【滴天髓】寒暖論:地道有燥濕,生成品彙,人道得之,不可偏也。過於濕者,滯而無成,過於燥者,烈而有禍,水有金生,遇寒土而愈濕,火有木生,遇暖土而愈燥,皆偏枯也,木火而成其燥者,言木火傷官要濕也,土水而成其濕者,言金水傷官要燥也,間有火土而宜燥者,用土而後用火,金燥而宜濕者,用金而後用水.所以命要好八字的五行就是要中和,所謂五行和者,一世無災,對命局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淵海子平】有云:金清水冷,日鎖鸞台。金生冬月之間,水且寒矣,且金爲水之母,金泄氣過多,而水又冷,則爲骨肉無情之論。往後的巳火大運與43歲的庚午大運,感情路上可謂是更加坎坷呀。唯有倚賴陽宅(好風水)才能扭轉乾坤,幫助自己。

 

郭奕宏 |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