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國人維生素D營養狀況調查發現,19到44歲民眾有7成5缺乏維生素D。學者呼籲,女性別為美白不曬太陽,應每天曬10分鐘,幫助維生素D合成。


國防大學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系副教授李美璇今天發表「國人維生素D營養狀況」調查,分析衛生署國民營養健康資料,發現19到44歲民眾缺乏維生素D比例高達7成5。

李美璇表示,很多女性為了美白,塗抹防曬油,穿長袖衣物把身體包住,也是導致維生素D缺乏的因素之一。她指出,若完全不曬太陽,只靠飲食攝取補充維生素D,飲食必須攝取5倍量才足夠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D。


要達到身體所需維生素D,李美璇表示,不能光靠吃維他命,因為攝取過多這類的化學合成物,反而會導致體內軟組織鈣化。

李美璇表示,維生素D缺乏會影響骨骼肌肉耐受力,建議民眾多曬太陽,每天讓身體皮膚1/4面積曬到太陽,且要曬8到10分鐘。飲食方面,可以多吃魚、蛋、菇類等食物,補充維生素D,幫助鈣質吸收,並提升免疫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