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了是否也跟小飛俠有臉乾皮癢癢的困擾呀 上天真的很聰明什麼樣的季節就出什麼樣的水果 讓人達到身心的健康

我就來提供吃柳丁的好處讓大家參考一下


 柳丁有淡淡的清香、清甜的味道,做成甜點也保有這樣的特色,完全不是人工加味食品所能取代,不過相對的,也因為這樣,在味道的拿捏上,孟兆慶表示,因為自然的水果每個的甜度、濃度都不同,所以在製作上,甜度是不是要再加糖、榨汁濃度是不是要加點水調淡,就端看每次臨機應變囉。當然除了果肉之外,,柳丁的果皮香味極濃,千萬不要丟掉,在每個食譜中有不少運用到果皮的部分,可以為整個甜點達到提香的作用。

 比起草莓的嬌嫩、柿子的艷橘,柳丁和冬季其他水果不同,像個小家碧玉般的形象,默默的躺在水果攤上,它清甜的味道讓它在食譜的製作上,既不會搶過主食材的鋒頭,總能恰如其分的完全融入配角的角色,這次當我們讓它榮登舞台主角,可得要注意它這個特色,搭配的其他食材在味道上絕不能太過強烈,搶了它的清香,就請你好好的品嘗柳丁香,好好的支持本土味。

〈食物小百科〉
天天吃柳丁
癌症遠離你

 柳丁又名柳橙,果肉味酸、甘,性平、無毒。果皮味苦、辛,性溫。子味苦,性溫。果肉滋潤健胃、果皮化痰止咳。

 柳丁的營養成分中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B、C、磷、蘋果酸等,對於有便秘困擾的人而言,柳丁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排便,但不是榨汁,要連果肉吃,效果才看得見;而愛漂亮的女生多吃柳丁,不但可美白,還能夠抗氧化。

 現代人運動量不足,普遍都有膽固醇過高的情形產生,建議現在開始也多吃柳丁吧。根據國外研究發現,高膽固醇者每天喝三杯柳橙汁,一個月後發現好的膽固醇提高了21%,壞的膽固醇減少了。另外,在澳洲也有份研究指出,柑橘類水果內含抗氧化成分,可以保護人體增強免疫系統,抑制癌細胞生長,其中柳丁的抗氧化成分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多的,怎麼樣,這下子你可知道,多吃柳丁不但能讓你漂亮也能帶來健康喔。

 一般來說,大家吃柳丁都會去皮,但通常果皮的營養價值最高,家有急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不妨試試以下這道蒸柳丁。準備柳丁一顆,冰糖15克,將柳丁切成四片撒上冰糖,入電鍋蒸三十分鐘,早晚各一次,連皮帶果肉吃,有助改善支氣管炎。


好好利用柳丁皮

 剝下來的柳丁皮,記得歸到生廚餘桶回收,不過,由於柳丁皮有豐富的精油,如果覺得棄之可惜,可以把它曬乾,拿來泡澡就是很棒的芳香劑,釋出的精油也能提高體溫,讓身體暖和。

 柳丁皮上的精油也是相當天然的清潔劑,將皮輕輕擠壓使果皮上的精油噴灑在瓦斯爐上,再用果皮輕輕摩擦,就能帶走油汙。

 你也可以利用柳丁做成天然驅蟑藥,只要準備幾顆柳丁,及一些丁香,將丁香不規則地插在柳丁上,宛如一顆刺球,將它放在家裡各個角落,保證蟑螂逃之夭夭,避之為恐不及。不過,提醒你,要記得常更換,不然,等柳丁都變黑時,看起來實在有點恐怖。

香橙慕斯
份量:六份
材料:柳橙原汁100g、細砂糖30g、柳橙皮 適量、吉力丁片2片、動物性鮮奶油120g。
做法:
1.吉力丁片用冰水泡軟後,瀝乾水分備用。
2.柳橙原汁加細砂糖並刨入一個柳橙皮絲,用小火邊煮邊攪至砂糖融化,熄火後,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均勻至完全融化。
3.將做法2.的材料以隔冰水方式降溫呈濃稠狀,再用打蛋器與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拌合均勻成慕斯糊。
4.將慕斯糊分別倒入柳橙殼內,冷藏兩小時待凝固即可。

Tips:
● 吉力丁片在烘焙材料店有售。
●需使用動物性鮮奶油製作慕絲,口感較好。
●柳橙皮絲可增添風味,依個人口感做增減。

柳橙布丁
份量:兩人份
材料:柳橙原汁600g、細砂糖50g、吉力丁片8片、柳橙果肉 1個。
做法:
1.吉力丁片用冰水泡軟後,瀝乾水分備用。
2.先將一半的柳橙原汁加細砂糖用小火煮至糖融化,再加入泡軟的吉力丁片,熄火後攪拌至融化即成布丁液。
3.最後再加入剩餘的柳橙原汁攪拌均勻,即可倒入容器內冷藏約兩小時凝固。
4.凝固後,在表面放上柳橙果肉即可。

Tips:
●柳橙果肉也可直接放入布丁液中。

香橙果醬
份量:約250g
材料:柳橙果肉300g、柳橙皮屑1/2小匙、果糖50g、玉米粉2小匙、水2小匙。
做法:
1.玉米粉加水調勻成玉米粉水備用。
2.柳橙果肉切碎後,加柳橙皮屑及果糖一起用小火熬煮。
3.沸騰後再續煮約10分鐘,再分兩次加入做法1.的玉米粉水。
4.邊煮邊攪約1分鐘即可熄火,完全放涼後再冷藏保存。

Tips:
●柳橙果肉是去皮去籽後的淨重,切碎後需連同水分製作。
●柳橙皮屑可用擦薑板磨出柳橙表皮部分。
●玉米粉水的份量,可視添加後的濃稠度增減。
●果糖的份量可依個人的嗜甜程度做增減。
●果醬冷藏約可保存一星期左右。除了塗麵包,也可加在紅茶或水果茶中,喝起來更具果香味。

香橙果醬馬芬
份量:約5個
材料:無鹽奶油80g、金砂糖40g、果糖100g、全蛋2個、柳橙原汁100g、低筋麵粉240g、泡打粉2小匙、香橙果醬30g。
做法:
1. 無鹽奶油加金砂糖隔熱水加熱至奶油融化,再加入果糖拌勻呈奶油糊。
2.待奶油糊降溫後,分別加入全蛋及柳橙果汁繼續拌勻。
3.同時篩入低筋麵粉及泡打粉,用打蛋器以不規則方向攪拌均勻呈麵糊狀。
4.將麵糊倒入馬芬紙杯內約1/3處,再填入約一小匙的香橙果醬,接著再將麵糊加至八分滿。
5. 烤箱預熱後,以上、下火各180℃烘烤25分鐘左右。

Tips:
●金砂糖即二砂糖。
●果糖在一般超市即可購得。
●香橙果醬製作好後,待冷卻後再填入麵糊內。
●出爐前,需用小刀插入蛋糕中心,完全不沾麵糊才可出爐。

橙汁薄餅
份量:兩人份
材料:全蛋1個、細砂糖20g、柳橙原汁100g、沙拉油1小匙、柳橙皮適量、低筋麵粉50g。
柳橙醬汁:柳橙原汁50g、細砂糖10g、柳橙皮適量、玉米粉1小匙、水1/2小匙。
做法:
1.全蛋加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再分別加入柳橙原汁、沙拉油,並刨些柳橙皮絲拌勻。
2.篩入麵粉,以不規則方向攪拌成均勻的麵糊,冷藏鬆弛約10分鐘。
3.鍋內放少許的油加熱後,舀入適量的麵糊,再快速轉動鍋子即可將麵糊攤成薄片狀。
4.以小火煎至一面金黃色即可。
5.柳橙醬汁的做法,玉米粉加水調勻備用,柳橙原汁加細砂糖及柳橙皮用小火煮至糖融化,再加入玉米粉水拌勻呈濃稠狀即可。
6.將柳橙醬汁淋在薄餅上,趁熱食用。

Tips:
●利用刨絲器可輕易刮下柳橙皮,或是用水果刀切下表皮再切絲。
●薄餅易熟,不需翻面。

柳橙優格沙拉
份量:一人份
材料:柳橙2個、柳橙原汁30g、原味優格30g、玉米脆片10g。
做法:
1.取出柳橙果肉並去籽備用。
2.柳橙原汁加原味優格用湯匙攪拌均勻呈濃稠狀的醬汁。
3.食用時,將玉米脆片撒在柳橙果肉表面,再淋上醬汁即可。

Tips:
●為了品嘗香甜酥脆的口感,食用時再淋柳橙醬汁較理想。
●也可搭配其他口味的早餐脆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