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有約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所以臥室與床位關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睡床必須擺放在室內最安穩、最隱密及能縱觀全室的位置。床的擺放有以下宜忌:

圖片 4.jpg  

注意事項

  1. 床不宜與臥室房門正衝
    《八宅明鏡》曰:“床怕房門相衝”,若沖頭胸,兇;若沖全身,大凶。但是,門是氣口,也是風口。床衝著風口,必然會受到影響,人易生病或心緒不寧。

 

床頭不宜在窗下
因為窗戶是通風的地方,人在睡眠時稍有不慎便會感冒。如遇雷雨、大風天,人睡眠時會有很強烈的不安全感,因而床頭不宜在窗下。

臥床不宜擺在地下室
地下室不宜擺床。地上為陽,地下為陰。臥床不可擺放在地下室。因為地下室陰濕,陽光不足,空氣窒礙,不利於身體健康。

床不應對梳妝鏡
鏡子是最重要的生活用品之一。在家中,鏡子適宜放置的地方非常少,除了梳妝台、化妝間以及洗手間和餐廳外,其他地方盡量不要放置。鏡子對著床,那是大忌之中的大忌。人在最需要保護的睡眠時間裡,卻被鏡子不斷地干擾磁場,試想,這種情況,人會健康嗎

床前不宜放電視機
電視的輻射波是往內匯聚的擴大波,因此只要電視機在床舖的正前方,那輻射波經由床的彈簧凝聚輻射能量,人睡在床上,每天與輻射在做新陳代謝,自然體內的陽極能量就會被破壞,陰極能量則增加,人的脾氣就會有突然的改變前,也比較容易有桃花的現象產生。

床頭櫃不宜有尖角
床頭櫃以圓形為佳,以避免櫃角橫沖頭部。這應該是一項最基本的設計常識,但很多設計師卻忽略這個問題。不難發現,有相當多床頭櫃的設計都帶有尖的櫃角,甚至有些兒童家具也是如此,這樣的設計不管是出於什麼考慮,都是不可取的。

床後應有靠
床後若空,稱之為“太陽不著星”,表示事業不穩。臥床若兩頭皆無靠,傳統理念稱為“申”字床。王思山云“申字床,損兒郎”,但床後無靠確實不利於睡眠,這與心理感受有關,另外,床後是柱子,臥床只靠一半,仍為無靠。

頭不要靠在衛生間的牆壁上
在衛生間的牆面上不宜安床,其道理是,此牆上有水管的管道,水管有空氣的流動,自然就會有聲波的干擾。假使有人在用水,水的流動聲也相對增多,因此,若你的臥床安擺在衛生間的牆面,必定會受其影響,腸胃消化系統也比較容易有問題產生。

郭奕宏老師 研習中華正統五術出身,多年以上實務經驗,【台灣有巢氏房屋北特區風水堪輿總顧問】、【數位男女線上命理老師】,專研八字命理、易經文王占卜、陽宅風水堪輿、嫁娶擇日、神明安香、易理傳授、團體易學演講。預約:0915869161。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