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王公.jpg  

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5/78/2txk9.html    

石門區茂林里里長潘清山說淡金公路王公橋開通後,廟宇路標不明顯,已有沒落的情況!。

個人認為其實十八王公是犯了橋煞了跟案劫煞(橋高過於堂)這情況跟士林圓山飯店很類似(橋在下,許多高架匯集,形成割腳煞),會造成生意每況愈下,香客日漸凋零的情況,城市風水後續建設不只要兼顧機能但有時也得考慮煞氣的影響,才能讓歷史地標能千古流傳呀!。

不管是公司行號或者是住家、廟宇,明堂前都要清秀深遠,不要有高架橋或者是陸橋擋住視野,既然是名堂那就是攸關於前途與前景,先前在部落格就有寫過一篇大同公司前面洲美快速道路對其公司的影響力了,在這裡還是要載提一遍,煞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不只人不喜歡,我相信神明也是非常排斥的,記得我小時候還有跟長輩去十八王公廟進香過呢,真的是人山人海,盛況空前,對照現在真的是不比以往呀,每次經過香客都是稀稀疏疏的小貓兩三隻‧‧‧‧‧‧‧‧‧‧‧

大同橋煞文章:http://goehome.pixnet.net/blog/post/27371343



十八王公橋.jpg  

實線紅色箭頭處就是後來所興建的高架橋,好像是落成使用後,十八王公就開始沒落了‧‧‧‧‧‧紅色虛線框框就是十八王公廟,此篇是我對風水橋煞的看法與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