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咪呀.jpg  


話說一日與女友去北投火鍋店用餐‧‧‧‧‧‧‧‧‧‧用完餐後看到一件不尋常的事。

北投火鍋.jpg  

嗯‧‧‧‧沒錯火鍋店外局一個紮紮實實的天斬煞就打了過來,天色已經非常晚,所以我進入時並沒發覺有異。


再仔細看了一下火鍋店大門,門向已經超過整整45度以上,不知情的客人一定以為是店家的裝潢佈置外就沒什麼不同了,錯!這再我們行家眼裡可以可以避開外局煞氣的不傳之祕,玄空大易卦的卦爻分金,又稱些子法。


進門時,客人雖沒爆滿,但也算是高朋滿座了,店裡東西還不錯吃,據了解老闆可是在天母開了一間台菜名為金蓬萊的老店,資歷超過三十年,在天母一帶頗具名氣,這在這間火鍋店是老爸在顧,天母的店面就留給兒子去拼。


以我所看到的通常這樣子外局犯煞嚴重的房子,租金都會比附近的商家還便宜,有人會問!為什麼?原因很簡單,這間店離新北投捷運站很近,這該處寸土寸金,又是溫泉區,想要開間店還真的不容易,通常會做不起來的都是犯煞嚴重或外局水法錯誤的居多,這間火鍋店可能是剛好卡到位,找了這間做不起來租不出去的店面,這樣自然租金就會便宜很多。


這個改變門向的方式,除了可以避開所謂的曜煞位的煞,整個座山也會因此改變,可惜當天我並沒有帶羅盤在身上,所以不能一窺此佈局高人的傑作。


北投火鍋二.jpg  

我就來略述一下何謂些子法吧!

 

堪輿之學,自黃石公、郭璞、陳希夷、楊赦貧、曾公安諸陰陽宗師倡導以來,並得歷朝政府贊同,其後代有明師,精通此道者頗不乏人。
堪輿大致分三元三合九星三家。

三元為正派,歷代奉為圭臬,信而可徵,合乎科學原則。
惟義理精深,難以卒解,鑽研困難,故知者無幾。

 


三元窮訣,為三般卦,零堂正神,挨星、些子等訣,禍福以「些子」法為最驗,簡直不爽毫厘,如響斯聲。
但今人只愛環境好,山水秀,年月利,而不知那「些子法」!

「些子」是合乎天機,週迴不好亦好,「些子」不合天機,週迴雖好不合用矣。
陰山陽山,陰水陽水,皆成名色,處處是死的,惟有那「些子」是活的。
「些子」一變,陰不是陰,陽不是陽,陰可作腸,陽可作陰,故楊公曰:「識得五行顛倒顛,便是大羅仙!」蓋謂此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