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圖一.jpg

2017丁酉雞年 新一年又即將到來,開市又稱「開幕」,也就是公司或商店新的一年正式對外營業的第一天,大多數商店會選一吉時嗚炮祭神,稱開張大吉,開張日除了舉行開幕酒會、剪綵等活動外,甚至舉行特賣會來吸引人潮,增進買氣,祈望未來能夠財源廣進。為了討個好彩頭,拜神儀式更是不可或缺。一個事業的成功與否,除了盡人事,仰賴全體員工的努力外,更希望冥冥中能夠獲得神明的保佑與協助。因此,開張當日都要舉行拜拜儀式,由公司或店家負責人率領全體員工一同為事業的前景祝禱。開張而一般公司,老板甚至還會發紅包給員工。開張日主要祭拜的神明是土地公、五路財神。

雞年圖二.jpg

一、開市、開業擇日: 
開市、開業沒有方位之忌,因此只要將本命所忌擇清,再由通書紅課選擇開市開業吉課即可。

【新年行大運--接神、開工開市日】
接神:在農曆正月初五,就是接神日。一般人也會在正月初四晚上十一點過後就開始接神了。
今年的開工、開市日
經過送神,然後接神,再沾到喜神、財神跟貴人的時辰,那接下來就是選一個開工日的日期跟時辰了。開工(開市)對一整年事業的順利與否,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喔。

 

2017開市吉日吉時.jpg

 

以上就是我所選取的開市吉課

當然最好的吉日還是要針對負責人、業主、老闆的年命來選取開市吉時才是最好的。

開市祭祀:
(一)祭拜對象:土地公、五路財神。
(二)祭拜地點:土地公的神龕前,若無供奉,則在公司或店門口祭拜。
(三)供品:三牲、水果、糕餅、清茶三杯、酒三杯(依照各行各業習俗與行業類別規定)。
(四)祭拜程序:
1、上供。
2、點蠟燭。
3、神前獻茶、酒。
4、焚香祈禱。
5、香燒至一半後,燒三色金(壽金、刈金、福金)元寶船(跟金紙鋪吩咐、依照各行各業習俗與行業類別規定)。
6、 將酒灑在紙灰上。

  

【喜神、財神、貴人方位】

2017財神方.jpg

一年之計在於新春,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很重要,新年總是想遇到貴人跟沾沾喜神及財神的喜氣,郭奕宏老師跟大家分享2017丁酉雞年如何可以沾沾喜神及財神的喜氣喔。

喜財神跟貴人在大年初一都會有固定的時間遁跟方位遁,所以我們在對的日子與對的時辰往對的方位走過去的話,今年乙未年的財運與本身運勢會比較旺,也比較容易遇到貴人喔。大家不妨一試

【搶到頭香有沒有比較旺呢?】

新年大年初一,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去大廟,或家裡附近的廟拜拜,至於有沒有搶到頭香,會不會比較旺,傳統認為其實新春第一次上香,就是頭香了,

以我個人看來,如果搶頭香搶到受傷了,那反而會使這件事情失去意義性,反而得不償失。建議大家還是要以安全為上,不要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受傷,我相信神明都是一樣慈悲的。

拜拜文.jpg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