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簾煞.jpg 

捲簾煞,通常都是比較舊的公寓或大樓才會遇到,但有時新透天厝也是會有這樣的情況,主要影響層面有破財、感情不合、健康每況愈下,改善的方法有運用天河轉道,把煞氣的力量轉向,就可以化解煞氣。

 

 

1  

 

打開大門卻直接看見室外公共梯,其實隱藏許多風水禁忌,且公共樓梯在風水上象徵家運吉凶,若觸犯煞氣可能會影響事業、錢財及健康運勢。

什麼樣的條件才會構成所謂陽宅風水學上稱之的捲簾煞,主要從大樓住宅大門開門直接見樓梯(不論是往上往下)就是捲簾。

捲簾  

這張就是從住宅大門口,開門直接見往一樓的樓梯。(光看就怕怕)但門要是開在左右兩側的牆壁則不構成捲簾。

 

2  

電視上也常聽到節目說到若正對消防栓即為「開門見火」,金錢多耗、財氣進不來。

關於這一點我抱持著保守的看法,社區消防器材雖然顏色屬於紅色,但是對到究竟會不會發生錢財多耗的情況,我想應該也需要統計才能知道這個理論是否可用。

也有此一說開門直沖樓梯斜角,有鋸斷運勢的含意,家中成員常有血光意外、口舌是非;若大門面牆壁角,即形成壁刀煞,嚴重影響主人健康;大門直沖電梯口則心神不寧,錢財上也多抱持「賺多少花多少」的心態,難有存款。

個人覺得把外局的理論用在社區大樓的內局來看待,應驗度是否也一樣也有待商榷,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捲簾煞的煞氣確實是存在的,也值得注意。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