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生活化占卜輕鬆學講到沖的關係,當然有沖一定有合,合在占卜學裡面是代表著一種聚的意象、結合與相愛的情形,合聽起來總是感覺良好的,占卜合作與投資通常都是好的現象居多,但是有一點的別忘了,占卜學裡不可能都永遠只談合作關係與投資,也有許多生活化的,譬如疾病,官司等等其他的嚴肅問題,不能只要看到合的現象都通通把它論成或看待成是好的,疾病卦的用神為官鬼,要是官鬼來合世爻,這個病症可以說是如影隨形的跟隨著占卜者本身,這可不是鬧著玩的。現在就來講合的關係

 

12地支  

12地支相合  

※子丑合火
※寅亥合木
※卯戌合火
※辰酉合金
※巳申合水
※午未合火 在這裡的合有六組組合,在占卜學裡,不論合化之物,這一點很重要,在八字學裡才有此合化的理論,不可不知,地支合中在占卜學中也有著力量的強弱之分,爻位的力量大小,取決於月建和日辰,在以後的章節裡我還會陸續的提到,包括有剋七合三,合七剋三的理論。

 

screenshot_2013-05-28_1430  

在卦學理×或Ο則是發動的意思,也就是開始行動與作用,辰土與酉金是合的關係,發動合酉金,情義主動出擊與他人合作,當然合的力道強弱取決於月建與日辰,這組的辰酉合乃十足的合。

在占卜學中,除了沖、合、生剋,還有許多規則與意念的傳導,除了按照易經爻辭的解釋,六爻卦中的任何一爻位都代表著一件事情的縮影,透過卦爻中的變化就可以輕鬆的判斷與分析,一件事情的最開始與最終回。

screenshot_2013-05-23_1316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