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在現代工商社會中,越來越多的合作案,或投資都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合作或協作 ( 英語 : Collaboration )是指一種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個人或團體為一個共同的目標而交集在一起共同工作 ,舉例說明:一個知識分子可以透過合作的關係分享知識 ,再而經過學習和共識達到創作的目標。

在執業的生涯中,不免常會碰到客人來占卜與人合作與賺錢可不可行,等等問題,有時會參考問事者的八字給予運勢上的分析,再者就是透過易卦占卜給予行動上的建議。

在這邊我就稍微提一下地支的代表與作用,地支係對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總稱。

 

12地支  

 

地支掌法  

以上為12地支排列順序與地支掌法,在接下來就是介紹沖的關係,在這裡會給它一個名稱就是合作破局,不能成行等諸多名詞。

地支相沖有以下幾組的組合,【地支六沖】:撞擊力、破壞、衝動、意見不合、反目。

 

地支相沖  

 

※子午沖:水火不容,情緒不穩定,脾氣不好,個性極端。人緣很好,異性緣佳。較有發瘋機率,腦神經衰弱的現象。子午的人通常都很漂亮。

※丑未沖:愛追根究底,打破砂鍋問到底,主觀意識強烈。易賠錢,財庫衝開,開銷大。愛問,鑽牛角尖。較會跟鄰居吵架,女命易流產。

※寅申沖:忙碌,閒不住,勞碌命。開車很快,較會走大馬路。有車關,易生車禍。六親較無緣,一輩子靠自己。(同傷官見官,一生大起大落)

※卯酉沖:做事俐落,很敏銳,有第六感,眼睛銳利,人緣好,異性緣佳,心性不定(桃花衝),陰易近身。

※辰戌沖:辰與戌屬現金,庫衝庫,撞到事業宮的話,投資會失敗。不服輸,自圓其說,自找台階。喜做老大,脾氣不好,理由多,會將錯就錯,歸錯於別人,做事野心大,開銷大。須注意婚姻問題。

※巳亥衝沖:辯才無礙,口才佳,很會辯,愛聊天,常常禍從口出。追根究底,較會鑽小巷,有車關。

接下來就是用卦盤來解釋了,以下用的則是六爻卦。

 

screenshot_2013-05-28_1710  

還不會起卦沒關西,這一章節要介紹怎樣看雙方對應關係,凡卦中世應二爻,世為自己,應作他人(這這裡指的是毫無尊卑稱呼的人才能以應爻對待,如有認識的關係則要以六親用神去分類)。在卦學理×或Ο則是發動的意思,也就是開始行動與作用,在這邊我們看到了此卦盤,午火發動去沖初爻的子水父母,可以說是合作不成與協商破裂等等含意,但是還需要參考卦中六親與爻的強旺程度才能去加以判斷此合作關係的最後成敗,當然受沖的爻也就是散的意思,雖然散,如果有救應,還是有轉還的餘地,之後還會有簡易的卦學理論與各位朋友分享。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