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昨發生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宗教場所火災意外。位於北市至善路三段的慈心堂,昨凌晨1時許突起火,延燒隔鄰邱姓房東的透天厝3樓,邱男發現馬上叫醒5名家人逃生,隨即到已陷入火海的慈心堂救人,但他打不破強化玻璃大門,轉而破壞被石棉瓦封死的前面窗戶,救出廟公楊昇霖(67歲),但因火勢延燒唯一逃生口大門,他無法進入火場救人,事後萬分遺憾。

火災二  

此照片為還沒火災時的衛星街道圖

台北市至善路3段一棟鐵皮屋搭建的廟宇29日發生火災,一家七口僅67歲的楊姓屋主倖免於難。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火災發生在凌晨1時許,67歲的楊升林受傷送新光醫院救治,但67歲的妻子、兒子、媳婦、兩名分別3歲及2歲的孫女,以及家中的印傭6人葬身火窟。
消防局獲報後派出19輛消防車前往搶救。不過,由於因現場巷弄狹小,救援不易,且廟宇內堆放易燃的「普渡」用品,火勢蔓延迅速,凌晨2時許才撲滅大火。發生火災時大郭總是很喜歡第一時間跑去案發現場,但絕對不是看熱鬧,而是去對發生火災的現場做陽宅學的探討跟分析,研究為什麼會發生火災,在陽宅風水學上到底有什麼方面的瑕疵才會引發如此重大事故, 此慈心堂為乾局(西北)內局如果沒意外,神明安置於乾卦西北方(火燒天門 滅門的方位)爐灶想當然也錯誤,等等還有外局照片。


火災  

乾局外局午山犯煞,正曜位 牢星方,原局收後天流破先天,消亡敗絕之局,【戌方】為今年戊己都天煞所臨方位,29號凌晨為壬戌日,或許一切都是天註定,令人不勝唏噓。


火災三  

所有往生者年次皆與住宅座山向吻合,值得一提的是剛大郭在PO這張傷亡名單時,電腦還累格了一會‧‧‧‧‧‧‧‧‧‧‧‧‧‧‧‧‧

在農曆七月更顯得有點‧‧‧‧‧‧‧‧‧‧‧‧‧‧‧‧‧‧‧‧‧‧‧

 

火災神明  

此照片是新聞畫面我擷取下來的,隱約看得出這間宮廟拜的神明很雜,有濟公禪師跟藏傳佛教的文書跟佛像等等,其實訪間有許多宮廟存在你我住家附近,有些宮廟其實安奉神明的方位根本就是錯誤的,但是看在我們眼裡卻又無可奈何。

火災現場  

大郭到達火災現場已經面目全非了‧‧‧‧‧‧‧‧‧‧‧只剩採訪的新聞大哥們。

北市消防局表示,慈心堂有三扇窗,但都以鐵條、石棉瓦封死,加上是鐵皮建築,且未用防火建材,發生火災時建物內部會產生聚熱效果,逃生不易,「火警發生時,就像鐵棺材一樣!」消防局並表示,慈心堂面積50坪,裡面的神桌、香爐及法會用的庫錢、紙蓮花等用品,就佔了近20坪,等於擺滿易燃物品,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王靜婷表示,慈心堂門窗緊閉,火災的煙霧蔓延屋內後,會導致睡夢中民眾被有毒氣體嗆昏,失去逃生能力,她呼籲建物應設有2個以上逃生出口,並加裝警報器。

在陽宅風水學上內局的神明位置也非常重要,內局與外局錯誤也將導致無法彌補的後果‧‧‧‧‧‧‧‧‧‧‧‧‧‧‧‧‧‧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