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風水玄關構造是提升財運的基礎。風水學上認為,玄關是最貼近大門的納氣位置,其構造與裝修尤為重要。好的玄關能夠幫家居帶來財運和好運,壞風水的玄關,不僅不能為家居增添財運,還容易使家居漏財,讓家居吸入凶煞之氣。

一、玄關構造合理家居迅速增財運

玄關一    

好風水玄關構造是提升財運的基礎。風水學上認為,玄關是最貼近大門的納氣位置,其構造與裝修尤為重要。好的玄關能夠幫家居帶來財運和好運,壞風水的玄關,不僅不能為家居增添財運,還容易使家居漏財,讓家居吸入凶煞之氣。


1、玄關的間隔

玄關二  

玄關的間隔一般使用玄關櫃、玻璃等。但需要注意玄關的間隔必須是“下實上空”,封閉緊密的下不能防止家居財氣外洩,而通透的上部則有利於家居的透光性與透氣性,有利於財運進屋。玄關間隔的尺寸以2m左右的高度最為適宜(密封的部分),太高會阻礙財氣進入屋內,太矮的話,不能起到相應的招財納氣的作用。


2、玄關的面積

玄關三  

無論家居的面積如何,玄關作為家居的納氣重地,應該盡量做得面積大一點。玄關主要是防止裡面的氣被外面的氣給沖走,沖走之後人容易敗財、敗運。面積過小的玄關給人感覺拘束,把玄關面積增大,能讓進屋的財氣聚集時間久一點。


3、玄關吊頂的安置 

玄關四  

玄關的吊頂宜高不宜低,玄關頂上的吊頂若是太低,使人有壓迫感。這在風水上屬於不吉之兆,象徵著家人備受壓迫掣肘,難有出頭。高的吊頂讓玄關空氣流通,對住宅的財運也大有益處。


4、玄關裝修材料 

玄關五  

玄關是住宅進出的主要通道,牆壁及地板平滑則氣流暢通無阻。因此,玄關牆壁宜平滑,如果以凸出的石塊作為玄關牆壁裝修材料,凹凸不平意味著運勢不順,宅運便會有諸多阻滯,必須盡量避免。一般建議使用平滑的玻璃或者大理石等材料作為玄關牆壁的鋪設,如果需要做壁櫃或者屏風等,也需要以平滑作為大前提。

 

二、慎選玄關顏色讓財運滾滾而來

玄關六  

裝修時,人們往往會忽略玄關的顏色選擇。一般來說,玄關的不同位置應該採用不同的顏色,這樣不僅能提高整間屋子的明亮色彩,還能給進屋的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在風水學的角度,更是有著旺財的效果。

1、牆壁的顏色

玄關七  

玄關牆壁的顏色要深淺適中,無論牆壁材料是木板、磚牆或是石材,選用的顏色均不宜太深,以免令玄關看起來暮氣沉沉,沒有活力。


2、地板的顏色 

玄關八  

地板的顏色宜較深沉,深色象徵厚重,地板色深象徵根基深厚,符合財力雄厚的風水之道。如要求明亮一些,則可用深色石料四圍包邊,而中間部份採用較淺色的石材。倘若選擇在玄關鋪地毯,其理亦同,宜選用四邊顏色較深而中間顏色較淺的地毯,象徵財氣向中間聚集。


3、天花的色調

玄關九  

天花色調宜輕不宜重,玄關頂上天花板的顏色不宜太深,如果天花板的顏色比地板的顏色還要深,便形成上重下輕之勢,天翻地覆的格局。這代表家裡的長幼失序,上下不和睦,更不用說收到財神的青睞了。


4、玄關顏色的理想組合

玄關十  

最理想的顏色組合是,位於頂部的天花板顏色最淺,位於底部的地板顏色最深,而位於中間的牆壁顏色則介於這兩者之間,作為上下的調和與過度。不僅能給人一種柔和、舒適之感,還能增加財氣的流通。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