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jpg  

【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昨驚傳上周六(17日)搭火車視察地方時,心臟病發猝死在列車上,享壽69歲,死訊震撼全球。美、中、日、南韓等國密切注意朝鮮半島局勢,專家指北韓恐陷權力鬥爭。北韓政權去年已移交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而執政的「朝鮮勞動黨」下令全體黨員效忠金正恩。另方面,在金正日死訊公布前,北韓突然朝日本海發射一枚短程飛彈,令東北亞緊張局勢進一步升高。

 

受金正日逝世的消息衝擊,亞洲股、匯市昨全面下殺,亞洲主要股市普遍跌幅皆逾1%,南韓股市盤中一度重挫近5%、失守1800點關卡,收盤時跌幅縮減至3.43%,創3周來新低;韓元同步走貶,收盤時貶幅重達1.4%,創逾2個月來最大貶幅。台股昨失守10年線,跌151.76點至6633.33點,為2年4個月新低;至於日、港股市亦跌逾1%,上證指數則小跌0.3%。 

圖片 2.jpg  

聽聞領導人金正日病逝,北韓民眾昨不分老小,跪地痛哭


獲知金正日去世後,南韓立即召集危機小組和作戰部門舉行會議,宣布進入最高警戒狀態,並在兩韓交界處部署偵察機,監視北韓動態。日本「共同社」報導,金正日死訊傳出後,有人曾看到美軍駐沖繩的偵察機陸續起飛,朝北韓飛去。日本富士電視台則報導,金正日死訊公布前數小時,北韓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短程飛彈,但韓聯訊社引述不具名南韓官員推測,指飛彈試射和公布金正日死訊無關。 
馬英九總統昨下午緊急召集外交、國防、國安和財金相關部會首長舉行國安首長會議,他會後表示,目前各國對北韓反應和緩,我方沒必要提升軍備,但會24小時監控,台灣民眾無需恐慌。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國軍已提高「警覺」,戰備部分維持「常態」運作。國防部長高華柱也派副參謀總長進駐衡山指揮所掌握全盤狀況,持續注蒐南、北韓周邊地區事態發展

不歡迎外國團弔唁

北韓中央通訊社(朝中社)昨報導,金正日因過度勞累,導致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搶救無效病逝,遺體暫厝平壤錦繡山紀念宮,國葬定於本月28日,由金正恩任治喪委員會主席,29日舉行「中央追悼大會」。金正日遺體今起至27日接受弔唁,但不歡迎外國代表團。 

中國軍隊邊境集結

北韓國寶主播李春姬昨播報金正日死訊時,穿上黑色韓式喪服宣布:「領導人金正日於17日早上8時30分,在搭乘火車前往視察地方的途中,因身心過勞,在列車上突然去世。」她雙眼紅腫,泣不成聲。北韓民眾得知「親愛領袖」逝世,無不如喪考妣,傷心得放聲大哭。
金正日1942年生於長白山(一說1941年生於前蘇聯),1994年父親金日成去世後,接任領導人,統治北韓17年。近3年陸續傳出他中風、罹癌,去年安排三子金正恩接班,顯見已知來日無多。現年29歲(或27、28歲)的金正恩去年首度曝光,在勞動黨大會獲封四星大將及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地位僅次於金正日。
另方面,北韓邊境軍防前天凌晨接獲封鎖邊境的「特別警備」指示,將往常2人一組勤務增到4人;中國解放軍也在兩國邊境集結,應是防止偷渡。另傳中國計劃在月底前,由瀋陽等軍區調派3萬兵力至於中朝邊境,防止北韓難民入境。 

金正日八字.jpg  

金正日現行67歲的己酉大運,此運與八字原局運與流年辛卯形成卯酉對衝,此乃庚金的羊刃對衝,夫羊刃者,號天上之凶星,作人間之惡殺,以祿前一位是也。此乃突如期來的意外,除了大運運與流年的衝,八字原局我們也看到了八字日柱與年柱的子午衝,子午衝也可以類化心血之疾,心臟病發猝死在列車上從八字來看,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從原局三柱來看,食傷跟官殺星的力量很強,本來就具備有離經叛道的人格特質,北韓支持發展核武是全世界頭痛的問題之一,金正日於2004年,提出發展核武器,2005年宣布擁有核武器,讓北韓與伊朗一樣,因為核武與全世界、尤其是親美國家對立,也使北韓在國際地位上陷入孤立。

西方人眼中的麻煩製造者,北韓的偉大領導人,在這一次的謝幕後將由他兒子接棒,雖然是長期的共產體制的國家,希望他的兒子金正恩接棒後能有不同的思維與格局,讓無解的北韓問題透露出曙光。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