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3.jpg  

 


又來了!網友問:有一間 店面(餐飲業) 座北朝南(店門朝南)(非正南方),店門剛好 正對 國中校門(有隔一條馬路),請問 這樣 算路沖嗎? 該如何化解 ?? 謝謝!!


回覆:如圖!(才算路沖)古人將路沖定義為住宅前一條直路,直沖大門或宅之前方,宅之周圍受沖亦為禍,最重者為開門見,開窗見者次之;容易「家中無主」、家中多殘疾、口舌、是非多。
而路沖種類有「丁字沖」,即現在的T字路口、正沖、L字沖、公園等公共場所出入口。
又例如百貨公司位於路沖,因道路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可帶來財氣,這種路沖是好的;但是一般住家位路沖,家中人數目不及川流不息的人潮,反而會被「剋」、「煞」到,容易見血光、車禍、破財。
沖有煞氣之意,也有匯流、整合之意,位在路沖之地不見得就是壞事,要看位在路沖的建物是什麼用途及沖到什麼。例如一般住家正對警局或法院,就易有官司,正對屠宰場,就易有血光之災。不過,相對的,位在路沖的建物是極陽之地,就不怕路沖,例如學校、軍營、警局等機關,或寺廟、教堂,它本身就集正氣於一身,可鎮煞。
沖」、「煞」的問題,自古以來就有一套解決的辦法,從歷史風俗角度來看,用一些具有正氣之物剋煞,如在面沖之處擺上或掛上山海鎮、八卦鏡、麒麟、貔貅、石敢當(或石頭)等。
另可放置屏風、朝外擺放鏡子、室內裝上窗簾,從科學物理角度來看,有「阻」、「擋」、「反射」的作用。
個人還是認為36計走為上策為妙啦:P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