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jpg  

壁刀大樓,引發附近住戶抗議,以風水學來說,大環境的風水很重要,屬先天條件,因此在買房子前,要趕快來了解什麼條件的房子最好不要碰,而且建築外觀和風水的好壞有很大的關係,它無形中影響著人的五臟六腑,進而身體健康和運勢,所以在最好在購屋前,仔細檢視你所要居住的建築外觀。

也有許多網友常常會寫信來問我選房子該怎麼選,哪一種生肖該住哪一種房子,等相關疑問,我在這邊做個簡單的說明!。

 

加裝窗簾或反光紙 擋煞化解風水

家裡若剛好面對著兩面牆交會的90度角,在風水上稱為「壁刀」,錢財容易存少漏多,若是被三角形建築物射出的尖角射到,稱為「刀口」,是比壁刀帶有更重煞氣的格局。

要解決,也不是沒辦法,首先,若對著大樓屋角的窗戶原本沒有窗簾,建議可加裝窗簾,並關上此扇窗,從空間中的其他角度引進採光,若不想加裝窗簾,也可購買具反光紙貼於窗戶玻璃上,不但能達到隱密的效果,也同時阻擋了風水上的煞氣,如果窗戶外有窗台,或剛好有前陽台,建議可放置盆栽(幾棵需要現場判斷而定),利用五行來化煞,達到化解風水禁忌的作用。

居住奇形怪狀房屋 身心容易失調

建築外觀和風水的好壞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在最好在購屋前,仔細檢視你所要居住的建築外觀,以下幾種類型的建築,一定要避免!首先,中心點在屋外(如弧形、L形等),最好避免,屋子中心點,形同一個人的五臟六腑,是生活機能的樞紐,中心點在屋外,如同人的五臟外露,想要過得舒服?實在很難。

三角形的房屋,室內傢俱很難配置,人居住在裡面,視覺上很難平衡,會無形中影響內分泌,身心失調,情緒不穩,自然不宜居住。而且尖形角度越小,氣場對外發射越強,對自己越不利,又會傷到其它建築,是個不折不扣的「損人、不利己」的典範。

而凹凸不方正的建築,會傷長子損肝;東南方缺角,會傷長女損四肢、南方缺角,傷次女、損心;西南缺角,傷女主人、損胃;西方缺角,傷少女、損肺;西北方缺角,傷男主人、損頭;北方缺角,傷次男、損腎;東北缺角,傷少男、損脾。網路居家王

風水之說,有人信有人疑,不過,風水學其實是祖先智慧的結晶合乎科學,流傳幾千年。一定有它的道理。更何況有些風水禁忌,已經是放眼皆準,例如所有買屋民眾,都會特別留意壁刀,路衝等等大多數人都會相信的風水理論。

如果只因自己的疏忽,買了有風水疑慮的房子。將來總會有換屋,或房屋轉手時,就能體會到,風水在購屋的成敗,佔了很大的因素,影響房價因子絕不亞於,電塔、加油站等嫌惡設施。所以購屋之前能惡補一下居家風水知識,才不會踩到風水地雷,未來可能面臨難以脫手的窘境。

首先觀察房子外部衝煞

一、路衝房子的四周,有路直衝而來(衝大門最嚴重)影響房價也最多。路衝的房子,隨時都有被車子衝撞的潛在危險,加上白天陽光[最新消息價格戶型點評]的反射、夜間的車燈,嚴重的光害,實在不適合居住。

二、攔腰煞屋外被道路橫切若住家外面增建高架道路、捷運等建設,破壞原來的居家風水,稱為「攔腰煞」。面對高架橋的「攔腰煞」,不但噪音和廢氣擾人,不利身體,財運下滑、橫生口舌是非。

三、無尾巷就是一般說的死巷。巷底的房子正好與這條巷子形成正衝。居住者易破財、是非官訟、易生疾病。無尾巷底的房子一旦遇上火災,往往逃生無門,搶救不易。

四、尖角煞住宅的大門犯了尖角煞。家庭成員的健康會受到極大影響,對於一些長期慢性頑疾,尤其是疼痛性和出血性的病症,容易引起反復發作,同時容易引起扭傷,刀傷之類。

五、反弓煞即住宅門前有弧形狀向外拱出。比如「反弓水」–住宅前的河成反弓之狀。又如「反弓路」–路呈彎曲型,住宅之門正對此路。房子位在彎抱面是大吉,位在反弓面則是大凶。

六、天斬煞兩棟大樓無法共享一個牆面時,必然會留下縫隙。住宅大門面對兩棟大樓中間的夾縫,是犯了「天斬煞」。縫隙愈小,導風力量愈大,如同刀鋒一般。

七、頂心煞是指住宅面對燈柱或電線桿所形成的煞氣,屋主容易脾氣爆躁,不易溝通,並且易發生血光之災,或者視力有損。

八、反光煞傳統意義的「反光煞」指房屋在海邊附近,海水受陽光[最新消息價格戶型點評]照射會反光到住宅內,會令人腦遲鈍,精神不集中。現代意義上的反光煞是在商業中心附近,玻璃幕牆受到光照射後反射到自己所住的住宅。

九、穿心煞在地鐵或隧道上蓋的住宅,是犯了「穿心煞」,行車會由住宅的下面穿過,其影響是:低層數的單元住宅宅運不穩,財運差,且住客身體健康較差及易生血光之災。

十、壁刀煞住家對面有大樓,而這棟大樓又沒有和自家的樓房對齊,那麼它的牆壁的壁面就像一個刀面一樣直接的平面的向住家的窗口切過來,就會給屋主造成「壁刀煞」。

注意,這種「壁刀煞」的影響是非常嚴重的,如果你發現了,請務必及早改善!
購房時必須留意24個屋內外風水禁忌

十一、刀刃煞有些住家門口會有停車棚一類的建築,而波浪狀遮雨頂棚就會給一摟的住家造成一個「刀刃煞」。

十二、埋兒煞房子四周被高樓包圍。住在這裡的人行運必受外在壓制,事業財富都難突破。健康也會受到外在的氣乾擾而產生疾厄,且不利後代子女。 

如果有陽宅疑問也可以與我聯絡。

郭奕宏老師 研習中華正統五術出身,多年以上實務經驗,【台灣有巢氏房屋北特區風水堪輿總顧問】、【數位男女線上命理老師】,專研八字命理、易經文王占卜、陽宅風水堪輿、嫁娶擇日、神明安香、易理傳授、團體易學演講。預約:0915869161。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