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弓水.jpg  

高凌風妻子金友莊本月拍到與眼鏡男疑似在車內激吻後,隨即消失在螢光幕前,昨(16)日終於和高凌風與寶弟在新店自家社區現身,據《蘋果日報》報導,2人互動有些尷尬,高凌風主動牽小金的手,小金冷不防的放開,也拒絕跟高「愛的抱抱」,被問到性生活美不美滿,小金說這年紀性生活不是重點,「感覺」較重要,但高凌風仔細說出上(7)月7日還有愛愛過,讓小金惱怒,反咬高凌風婚後一定有偷吃,只是沒被她抓到。

 小金這次露面,表示會捍衛自己的空間,對於車上激吻,她只淡淡回應報紙上都寫了,「這個空間的拿捏,我會更謹慎小心,我覺得夫妻之間是平等的」,看到高凌風對家庭的付出感到開心,也會為了小孩修補夫妻關係,不過隨即就看到高金2人鬥嘴畫面,但高凌風似乎怕老婆又再一次消失,不管小金說什麼,他總是說「好」、「妳說了算」,讓人擔憂這到底是不是以喜劇收場呀?

 

這幾天的影劇新聞頭條幾乎都是他們兩,這張是我從蘋果新聞所擷取下來的畫面,高凌風他住家外面剛好馬路形成所謂的反弓水的煞,先前就不斷的提過‧反弓水主桃花的現象、反背無情,眾判親離,怪不得金有裝小姐會搞曖昧跟叛逆(嚴重的話有可能會離婚),對於這種外局形煞,大家都要非常的注意唷。

 

反弓煞.jpg  

這是現代風水師的見解,個人不同意。從「八宅派」所推崇的「八宅明鏡」書中,固有談到陽宅六煞,但其中並無「反弓煞」這個名詞,也不知該煞何時被引入?何謂「」?古字「」同「」,見資治通鑑.唐順宗永貞元年:叔文聞之,怒,欲下詔斬之,執誼不可;則令杖煞之,執誼又以為不可。胡三省注:,與同。煞又作剋制解,見白虎通.五祀:春,木王煞土,所以所勝祭之也。「」又作「凶神」,見顏氏家訓.風操篇:偏傍之書,死有歸殺,子孫逃竄,莫肯在家。清盧文弨補注:俗本,道家用之。今在風水學裏,剋制約束解。

話轉說氣分佈在地球空間,在山有「山氣」,在空間有「空氣」,在江河有「水氣」,層次解釋各有不同,平常不相交。而空氣要與山氣相交唯有靠「穴」,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尋龍點穴」。水氣順水流下,它自形成水氣。在風水運用「水」的目的,則有利用江河的流水,其所形成一大片水的氣幕以阻止空間氣的散逸,所以說「界水則止」。如果能徹底了解「水氣」的作用,自然就不會把「路」當「水」看待。
反弓的地方(即圖處),氣被緊縮。用水管理論來解釋較易懂,即是在反弓處,如同水管被緊縮。另可解空氣受到水氣的阻力,視同被壓縮。反弓處如有房子,有門,自然壓縮的氣就有渲洩的地方,一股氣就會貫到門裏。這種突來爆炸性的氣,當然對人體有害,因此在風水學裏稱之為「反弓水」。對面處則稱之為「環繞有情」,因為房前空地突然加大,不但空氣駐留的時間加長,而且氣又可長緩,所以稱之為「有情」。如果明白此間的道理,什麼是「路沖」?什麼是「煞氣」。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