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出.jpg      

 

 

終於回來了,王建民終於又站上大聯盟投手丘。

重返大聯盟首戰,王建民今天在華盛頓國民球場先發面對大都會,主投四局被打出八支安打,失六分、其中四分責失,有兩次三振與一次保送,終場國民隊以5:8失利,王建民755天來的首場大聯盟登板,以敗投收場。


 

王建民投球.jpg  

國民隊.jpg  

看著王建民重返大聯盟投手丘,真的很替他高興,他奮勇向前,不屈不撓,精神可佩,希望王建民再接再厲,努力不懈。

一個球員的運動生命有限,如何在有限的運動生命裡發光發熱是每位運動員心中最大的願望,但也不是每一位運動員都有像王建民這麼好的運氣可以重返榮耀,除了他自己本身的積極努力外,還需要配合自己的命理運勢。


今天就要從王建民的八字來探討他是否能恢復往日身手,繼續在美國的職棒戰場上,投出好成績。


王建民八字.jpg  

紡間他的出生時辰有兩個版本,一個說是亥時,另一方則說是戌,我就用戌時來研究一下他的行運,因為以他之前的成就,我認為戌時會比較洽當。

以日主癸水生於2月15日,按照【四時八節用事歌訣】:驚蟄陽木集中明、春分乙木萌芽地。過了春分12天,乙木秉令司權。

八字食傷星臨於月、日地支,地支卯與時柱地支戌土合而不化,以普通格局論斷。

滴天髓: 癸水至弱,達于天津,得龍而運,功化斯神,不愁火土,不論庚辛,合戊見火,化象斯真。癸水應非雨露麼,根通亥子即江河,柱無坤坎還身弱,局有財官不尚多,申子辰全成上格,寅午戌備要中和,假饒火土生深夏,西北行行程豈太過。

以癸水為主得年柱申金長生,時柱天干壬水幫身,略顯不足,取用之道,以癸水特性,取金發水源,水比劫幫身以達源源不絕之象,以金為喜神,水為用神。

八字食傷時藏餘地支也代表王建民身藏不露,不喜歡好大喜功的個性,七殺星緊貼日主身旁也代表他堅持與約束自己的高標準特性。

既然已經知道金水為喜用,那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先前所走的行運!。

 

 

1997年,榮工隊獲得全國棒球選拔賽冠軍,王建民入選在加拿大舉行的「IBA世界青棒賽」代表隊選手。由於需要辦理出國護照等證件,於是王建民請父母將戶籍資料從家鄉寄至球隊所在地;卻因此發現自己在資料上登記為養子。在此衝擊下,王建民連夜趕回台南詢問父母,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是住在台南市關廟區新埔的三叔。原來是王建民小時候,生父(三叔)因為大哥無子嗣,遂將王建民過繼至長兄戶口下。王建民一度受此衝擊,無心打球;後來在師長的勸導下,才慢慢調適,並繼續棒球之路。

王建民父母宮位.jpg  

 

●這裡頭出現了一個年月柱地之上的申、卯暗合,父母功位庚金印星的兩組暗合組合,符合了王建民生父(三叔)因為大哥無子嗣,遂將王建民過繼至長兄戶口下。王建民一度受此衝擊的現象,這組的暗合也是命學上斷論父母輩那一方重要的暗合訣竅。

 

小聯盟經歷

  • 2000年,王建民從美國職棒小聯盟的短期1A球隊出發,並投出不錯表現。2001年,王建民就碰到台灣選手最常遇到的問題-受傷開刀,這一年他整季都在復健中度過,一直到2002年6月他才在短期1A球隊復出,10月接受中華隊徵召參加南韓釜山亞運,在準決賽對日本先發7又2/3局無失分勝投,幫助中華隊打進金牌戰                                                                    

●2000年流年為庚辰年年流年為庚辰年,八字上形成了辰戌對沖的情形,官殺星的殺上力反應在他本身的事業宮位,選手最常遇到的問題-受傷開刀,這一年他整季都在復健中度過

2006年

2007年

  • 2007年3月23日,王建民在球隊春訓時不慎拉傷大腿,錯失主投該季洋基隊的開幕戰,之後於4月25日傷後復出的第一場比賽是在客場對坦帕灣魔鬼魚隊,但不幸敗投。
  • 2007年5月5日,在主場對西雅圖水手隊的比賽中,王建民在7又1/3局的投球中沒有讓任何打者上壘,有機會達成完全比賽,可惜在8局上被擊出陽春全壘打而破功,但最後仍以主投8局失1分的表現拿下該季首場勝投。
  • 2007年6月16日,在主場對紐約大都會隊,主投8又2/3局獲勝,投出在大聯盟生涯新高的10次三振。
  • 2007年7月8日,在主場對洛杉磯安那罕天使隊,主投6又1/3局締造生涯新高的6連勝,同時達成對美聯隊伍(除了洋基之外)均有獲勝的紀錄。
  • 2007年8月8日,在客場對多倫多藍鳥隊時,主投2又2/3局,失8分,全部為自責分,成為敗戰投手,是王建民上大聯盟以來,投球局數最少,失分最多的一場比賽。
  • 2007年10月8日,季後賽首輪(美國聯盟分區賽),王建民生涯首度在僅休息三天的情況下再度先發,但僅主投1局又3人次便丟4分退場,最終球隊輸給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洋基隊在分區賽以一勝三敗遭到淘汰,王建民在該系列賽吞下兩場敗投。

[編輯]2008年

  • 2008年春訓期間,王建民因為超級二年級生條款,正式取得薪資仲裁資格,也進行生涯首度仲裁,最後以洋基球團所開出的400萬美元勝出。
  • 2008年4月1日,王建民擔任洋基隊2008年開幕戰先發,迎戰多倫多藍鳥隊,主投7局失2分的優異表現獲得勝投,終場以3比2擊敗藍鳥隊。
  • 2008年4月22日,在客場對芝加哥白襪隊,主投6局獲勝,以生涯先發85場取得生涯第50勝,是亞洲投手最快達到第50勝的球員紀錄。也是繼1986年紐約大都會隊投手德懷特·古登以生涯先發82場奪50勝後,近22年來最快達此記錄的大聯盟投手[3][4]
  • 2008年6月15日,在客場對上休士頓太空人隊,王建民雖然主投5局無失分獲得勝投,但在比賽途中從二壘跑回本壘得分時,因跑壘不慎導致右腳的蹠跗韌帶拉傷與腓骨長肌肌腱撕裂傷,需要固定傷口休養六周後才能開始復健,復健期間並不理想本季提前報銷。[5]
  • 2008年12月22日,洋基球團和王建民達成協議,2009年的薪資為1年500萬美元,避掉薪資仲裁。

[編輯]2009年

  • 2009年4月3日,王建民在春訓期間擔任新洋基球場首次啟用的先發投手,面對芝加哥小熊隊,主投5局失4分。[6]
  • 2009年5月23日,王建民因表現不理想下放小聯盟調整後再度登板,此役對戰費城費城人擔任中繼投手,接替先發投手A·J·柏奈特投球,主投三局被敲出六安,失掉兩分三振兩次表現尚可。
  • 2009年6月16日,太太吳嘉姈於美國當地誕生一子,英文取名為Justin Jesse Wang(賈斯汀·傑西·王),孩子將來擁有美國公民中華民國國民雙重國籍
  • 2009年7月4日,王建民出戰多倫多藍鳥隊時,在第六局突然右肩拉傷下場,身體再度出狀況,經過診斷,確定是拉傷和黏液囊腫發炎;洋基總教練吉拉迪表示,王建民將會被放入15天傷兵名單,大概有2個星期都不再進行任何投球練習,讓他的傷勢慢慢恢復。
  • 2009年7月29日,王建民接受名醫安德魯斯進行右肩關節囊(capsule)損傷開刀手術,本季再度宣告提前報銷。
  • 2009年11月5日,紐約洋基隊於主場七戰四勝擊敗費城人隊,取得第27座大聯盟世界大賽冠軍,王建民因傷勢未復元而並無參與世界大賽冠軍賽。
  • 2009年12月13日,按大聯盟規章:若與前年度於大聯盟登錄之球員換約,至多僅能減薪20%(洋基至少得付400萬美元),洋基因擔心王建民傷後無法回復原有水準,選擇不和王建民換約,使其成為自由球員,王可以選擇加入其他大聯盟的球隊。

[編輯]2010年

  • 2010年9月8日,王建民因傷復健,華盛頓國民隊官方網站正式宣佈無法趕上2010球季。
  • 2010年12月3日 華盛頓國民隊公佈結果,確定不執行和王建民的直接續約權。王建民從12月3日開始,正式成自由球員。

[編輯]2011年

  • 2011年春訓開訓前,王建民以一年100萬美金及激勵獎金,再度被華盛頓國民隊網羅。2011年球季開季前,被國民隊列入60天傷兵名單,預計於7月30日投入大聯盟比賽。

洋基隊友.jpg  

看到了上述的前幾年吧,從2004、民國93年連續走了,申酉戌,西方金與2007民國96年連續三年亥子丑北方水的好運程,由此可見喜用運的強大作用了吧,但也些人也會問,奇怪不是在走比肩劫財運,不是會破財嗎?對沒錯!身強的八字是不喜歡走比肩劫財的流年運,但需要比肩劫財運的人可見不同囉,走到這種對於自己有利的運,會得到不錯的事業夥伴來相挺,以當時的洋基隊來說個個都是菁英的菁英,球隊也擁有鑽石打線,王建民在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加持上,想不拿十九勝都難呀!。

但他的八字也是有破綻的地方唷,就是非常怕遇到屬土的流年,如辰戌丑未的歲運地支地支出現,只要出現就代表他又要受傷啦,明年就是壬辰年了,辰土又會來與時柱地支的戌土相沖,又是殺星與殺星的相沖,除了要注意運動比賽上所帶來的職業傷害,明年2012年也是沖王建民的事業宮與子息宮位,希望他能以他的意志力堅強度過。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