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jpg  

佛法就像是日光一樣照亮了每一個無助的生命,讓他充滿光明與愛。

 

泰錫度仁波切.jpg  

我接觸藏傳佛教第一個灌頂就是由(廣定大司徒)第十二世 泰錫度仁波切那所領受到的(綠度母),他是大寶法王四大法子之一​。

 

大寶法王與泰錫度仁波切.jpg  

 

泰錫度的傳承可溯至彌勒菩薩,他是釋迦牟尼佛的主要弟子之一。從​那時起便持續有若干化身,第一位是印度人,其後為西藏人。他們的​成就在梵文、中文、和藏文的年鑑裡皆有記錄。在西藏,早期且重要​的一位化身是大譯師馬爾巴(1020一1097),他是在西藏王​朗達瑪滅佛後,協助西藏佛教復與的偉大上師,他曾赴印度學習梵文​,接受傳法,並得到許多佛典, 過後將之譯為藏文,這些教理便形成了西藏佛教噶舉派的核心教法。
幾次轉世之後,在西藏出了一位具有大威神力的化身即丘吉嘉辰( 1377一1448),他成為中國皇帝的國師,也是第一位擁有大​司徒(音譯泰錫度)封號者。此封號是1407年中國明朝永樂帝賜​的,全銜可縮寫為"廣定大司徒", 主要含意是"致遠,不動,偉大上師,持教者". 

在十七世紀早期,當噶舉派大師---第九世大寶法王旺秋克多傑,​賜予第五世泰錫度噶樂帕桑 ( 1586一1657 ) 紅金剛寶冠時,承認了泰錫度的宗教統治權。我們至今仍可在泰錫度​傅承的紅金剛寶冠法會中,看到他戴此冠 

 

綠度母.jpg  

綠度母心咒 http://ftp.buda.idv.tw/music/L​DMZ05.mp3 由尊貴的 達賴喇嘛所親自念誦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