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臂觀音.jpg  

 

一句最容易念誦最垂手可得的幸運總集六字大明咒,一般人並不陌生,也或許聽過它的美妙咒語,瑜伽士上師 竹旺仁波切曾說:由於人們日夜都受到業力很嚴重的影響,自己的能力很薄弱,所以我們要經常念誦六字大明咒,那麼我們將會很順利成功。

密咒最注重的就是發心,也就是佛家所說的菩提心,念誦時想的是一切的無數眾生曾經都做過自己的父母(輪迴)念了幫助所有有緣眾生而發心念誦,此咒可擺脫八字命運的束縛與控制,所有人都應該念誦與修持,最後還要記得回向唷。

六字大明陀羅尼,被稱為觀世音菩薩的心咒,是所有密咒的根本,長​久以來有無數人歌詠傳唱著它,因而廣為人知。雖然如今,我們能常​常聽到這美麗的咒語,可又有誰知道,曾經它是那樣得來不易。《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給我們講述了這個咒語的來歷......

 

六字大明咒的功德

資料來源: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chenrezig/ 

--錄自:觀音六字真言簡略念修及讚頌儀軌-甘露釋

《蓮花藏經》云:"若持聖觀音之明咒,能獲得財富、糧食​等受用,能免遇怨敵、傳染病、毒、兵器、監獄以及非時橫​死,並能從中獲得解脫。"

《千手千眼經》云:"食物飲料若被下毒,至心持誦大悲觀​音咒,則食此物反成勝妙天食。"

《十一面經》云:"若誦此咒,則被千眼垂視,千手救護。​若以此咒加持水,則凡喝此水者,業障定得清淨。凡聽聞此​咒者或被咒聲隨風所觸之人,亦能清淨業障。"

《六字大明咒經》云:"何人若誦若作意'嗡嘛呢叭咪吽'​之明咒,能避免一切疾病之損害,並能從中獲得解脫,清淨​一切業障,獲得長壽,且受用財富增上。"

《寶篋經》云:"若持誦六字大明咒,能使福德具足。誦此​咒時,九十一恒河沙數佛陀親臨,微塵數菩薩亦親臨,且天​、龍、鳩槃荼、四大天王等親臨而守護之。其人身內之一切​有情能獲不退轉菩薩位。若身上佩帶此明咒,則成金剛身,​並成舍利塔,當知此理。若誦此明咒,則能具足清淨之無量​慈心、悲心與智慧聚。若每日誦此明咒,則圓滿六度,並能​獲得持明之轉輪王位,現前無上菩提,成就佛果。即使僅以​手觸此明咒,亦將成為最後有菩薩。若男若女,若童男若童​女,若鳥若獸等即使僅見此明咒,亦將成為最後有菩薩。"

《具義索經》云:"聞此觀音咒藏之有情者,若於旁生耳邊​誦此咒者,則其解脫惡趣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自在輪經》云:"若每日念誦一千八百遍六字大明咒者,​清淨一切罪業及障礙,並從病、魔等違緣中解脫。"

《一百零八名號經》云:"若誦嗡嘛呢叭咪吽者,不墮三惡​趣,不感染由其業力所感之麻風病、黃水瘡之皮膚病、瘡疽​、肺氣腫等一切疾病,並從中解脫,能憶念一切宿世,命終​時往生極樂剎土。"

《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云:"善男子,大地之塵可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大海之水滴可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善男子,譬如一長寬各一​百由旬、高五百由旬之房內,裝滿芝麻,於其門口,有一長​生不死之人,每一百劫取出一粒,乃至芝麻取盡之時間內,​欲算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而不能盡。善男子,四大部​洲中,所有青稞、豌豆、小麥等糧食之顆粒可數盡,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善男子,猶如瞻部洲中,恒河​等十一大河及其附屬之五百小河,晝夜不息流入大海,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亦如是而增上。如是大河中之水滴可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聚德不能勝數。善男子,世間之馬​、象等牲畜,獐子等山獸,獅子、老虎、兔子等動物,所有​獸類之毛雖可盡數,一誦六字明咒之福德聚不能勝數。

善男子,比如一高九萬九千由旬,寬一百萬零四千由旬,長​一千萬由旬之金剛鐵山,于其山邊有一長生不死之人,用嘎​息嘎之布,每一百劫磨此山一次,乃至山盡之時間內,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能勝數。善男子,譬如一深八萬四千​由旬,廣如鐵圍山所圍大小之大海,大小如頭髮百分之一之​水滴可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善男子,​譬如一息卡樹園中之樹葉可一一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善男子,譬如四大洲中所有之男、女、童男​、童女皆為七地菩薩,其福德不及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善男子,於一年之十二月中或有閏月之十三個月中,不分​晝夜之雨滴可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無​須再多說,於我及如我善逝,數至一千萬,於一劫中,以妙​衣等供養之功德,此與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亦不能比,況以​供養我獨自之功德乎?"

《蓮花冠續》云:"僅僅一誦、一作意(憶念)或身一觸'​嗡嘛呢叭咪吽',亦能清淨五無間罪、近五無間罪等一切罪​障,從八無暇之三惡趣中解脫後,不再受身語意三業的痛苦​。並從野獸、羅剎等一切非人及一切疾病、畏懼中解脫,親​見由證悟法身後所顯現之色身聖尊。"

希望有緣網友能歡喜幸受這句珍貴的咒語。

arrow
arrow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