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全民接種新流感疫苗,台北縣政府衛生局
規劃由262家合約醫療院所、29鄉鎮市衛生所,以及10個縣轄市合約醫院,在學校、活動中心、廟宇等地點設置149個接種點,相關據點可上衛生局網站或各衛生所、里辦公處查詢。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林國甯說,設置地點經過評估,為避免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影響百貨業者生意,經邀請醫療院所會商後,決定以平常民眾常活動的地點,如活動中心、廟宇、學校規劃設站,再由合約醫院到站為民眾施打。

僅10縣轄市設站


林國甯表示,在人潮密度及疫苗使用有效時間考量,設站僅限在板橋、三
重、永和、中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汐止、樹林等10個縣轄市,
其他19個鄉鎮民眾仍必須到衛生所、合約醫院接種。

每天上下午共2梯次


各縣轄市安排接種的地點各有不同,包括里活動中心、廟宇、學校等,多數地點開放時間為半天,分為上午9點到12點,以及下午2點到5點兩梯次,衛生局建議民眾前往時應先確認時間,以免白跑,而6個月以上未滿一歲的嬰兒仍需至衛生所及院所接種。

衛生局表示,當天接種隨到隨打、完全免費,民眾可攜帶身分證、健保IC卡(外籍人士需領有居留證),學齡前幼童需同時攜帶兒童健康手冊,未滿20
歲的接種對象,由家長陪同或攜帶家長簽署的接種同意書,儘早接受疫苗的保護,相關問題可洽詢衛生所、里長或衛生局(02)22577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