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國家的財政是否良好,關係著國家的前途發展,政府機關所在的地點除了地點是首選外,便利與安全也是其重要條件之一,還有一項因素就是華人都所注重的話題,【風水】。

風水不僅僅是陰宅風水重要,活人所住的陽宅風水更是不容輕視,今天就來特別為台灣的總統府來寫一篇風水看法。

總統府二.jpg 

台灣“中華民國總統府”位于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号,正大門面對凱達格蘭大道(原稱“介壽路”,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期間将其改現名,“總統府”原來的名稱也是“介壽館”,2006年3月24日陳水扁又将其“正名”爲“總統府”),該建築正面(東向)重慶南路,背面(西向)博愛路,北向爲寶慶路,南向爲貴陽街。

“日”字型布局凸顯殖民色彩

現存的“總統府”是殖民地遺物,原爲日本駐台灣總督府,是日本在台殖民統治的最高行政機關。
日據時代自1895年4月17日清廷割讓台灣給日本,至1945年8月15日日本戰敗宣布無條件投降爲止,共曆時約50年5個月。台灣曆任總督共計19人.第一至第七任(1895~1919)爲武官總督;桦山資紀,桂太郎,乃木希典,兒玉源太郎,佐久間左馬太,安東貞美,明石元二郎.第八至第十六任(1919~1936)爲文官總督∶田健治郎,内田嘉吉,伊澤多喜男,上山滿之進,川村竹治,石冢英藏,太田政弘,南弘,中川健藏.第十七至第十九任(1936~1945)爲武官總督∶小林跻造,長谷川清,安藤利吉。總督是最高官員,擁有軍事指揮權,并集行政,立法,司法叁權于一身。


總統府.jpg 

台灣光復後,在民國35年重建完成,當時為慶祝先總統蔣公六秩華誕,改稱「介壽館」。中央政府遷台後,便以此館為總統府沿用至今,民國95年3月25日,「介壽館」銜牌正式以「總統府 」取代。

這棟由日本殖民者興建,且曾是全台灣最宏偉的建築物,充分反應日本帝國思想,因為從總統府「日」字型建築平面的安排及正門入口朝東(向日)的設計,就可深刻感受當時帝國思想的強烈。

每逢選舉或是國家遭逢事故,檯面上的一些號稱風水大師與各家門派掌門人都喜歡為總統府提供一些意見與個人看法,有人認為總統府的前面的凱達格蘭大道是條路衝,這一點我到抱持不同看法,前為明堂,夠寬、夠深、夠遠、對於國家向外的發展是很有前途的,看看近代一些台灣不管是運動人才,還是種植技術,科技發展,往往在國際舞台都有不錯的表現與發展,唯一的缺點就是總統府的建築是面山而建,而背後又無靠,所以在國際孤立無援,有人說總統府風水不好應該遷走,我個人也是抱持著樂觀的看法。


台北盆地與總統府--石易台北盆地的祖山來龍是由雪霸龍脈而來,但卻是分成多支分枝所構成,在西、西南方這支是由龍潭過脈,南面這支是從新店來,東南與東方分枝是由石碇南港進來,北面則由基隆轉身而入結。同時形成三大水系,大漢溪淡水河水系,新店溪水系及基隆河水系,其總出水口在此盆地的西北方入海。從整個形局來看確實是龍氣厚實的首都之地,但今總統府坐淡水河水反其後,且不合整個盆地格局,今又處失運之所故是非特多國不泰民不安。

總統府水法.jpg 

這張衛星圖大家應該可以一窺外局水法的究竟了,由於是日本人蓋的關係,他們本來就把台灣當成一個殖民地,故所以並不是真心在經營台灣這塊寶島,有種用完就丟的意味,把當時的總督府風水蓋的這麼爛,以總統府而言,為「客位水」。再者,內湖、大直一帶基隆河環繞於丑艮寅方的「賓位水」。有利於賓客,代表利客不利主,主庇蔭外地人,故而大台北地區真正大發之台北人很少,到大台北地區賺錢的絕大多數是中南部來的,或者是國外來的投資客,這也應驗了「客位水」、「賓位水」蔭外姓子孫之象。

最後是流破兌局的後天坎位,雖收大環境的先天位與客位來氣,但終究還是破了局,形成了龍門八大局的消亡敗絕之局,這樣會導致國家財政每況愈下,入不敷出,風水其實是門很科學的一門專業學問,我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說明我對風水的看法,希望台灣當局者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政府舉債.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