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高中職與專科一到三年級學生開始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12月1日起,輪到大學生在內的25歲以下青年、心肺腎疾病等高危險住院病人。全民接種部分,預計12月底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高中職及專一到專三學生採取在校集體接種;部分大專院校聯繫特約院所或請醫學院附設醫院支援人力,大專生可到學校接種站,或自行前往醫院診所預約接種;役男在部隊營區集體接種;住院中的高危險病人則在醫院接種。

 

新流感疫苗從1日開始接種以來,已開放莫拉克颱風收容所災民與醫護人員、孕婦、重大傷病、嬰幼兒、小學生、中學生等6個優先順位民眾接種。本週高中職及大專生、社會青年、住院高危險病人加入接種行列後,符合接種順位的人數將超過1000萬人。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決定,下一順位的「壯年的高風險疾病族群」也提前至12月7日施打。待第2批疫苗點交到貨,以及疫苗接種特約院所繼續擴增後,預計今年底開放全民接種,中壯年、上班族不必等到明年。

 

至昨天晚間為止,新流感的住院病例累計達705人,比前一天增加13人,死亡人數維持31人。正在停課的班級有1925個,占全國總班級數的1.28%,其中以國中停課567班、占總國中班數2.39%的比率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