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經由網路找室內設計師也要小心,專家建議自保兩撇步:一、上官方網址查證對方開業虛實,二、要「分階段付費」,勿一次付清。


以網路作招商平台的「台灣裝潢網」表示,第一步要先打聽對方是否加入工會、是否有營利事業登記證;民眾可上經濟部或是「室內裝修同業公會」網址,查詢設計師或公司的名稱,若出現「註銷」、「歇業」、「停業」就表示有問題。

也可到營建署網站的「營建資訊系統」,查詢「室內裝修管理/管理資訊欄」,若無內政部營建署室內設計業技術認證,就表示這家公司沒有合格
的技術人員。


此外,最好親自走一趟,實地查看公司環境或現場展示中心,了解業者是否有問題。

在付款方面,「永慶房仲集團」網服部協理高翠屏表示,設計師估價之後,消費者不要直接給訂金,一定要確認簽約後再給訂金,且簽約時可要求核對基本資料,譬如要求看設計師的身分證等。


室內設計通常「分階段付費」,簽約時付三成,木工完成再給三成,油漆完成再付三成,完工驗收再付最後一成;透過階段付款,可保障消費者權益。

室內設計的合約,包含「設計合約」及「裝潢工程合約」,若工程也委由設計師負責,則須另簽「裝修工程合約」,工程估價單改成正式的報價單,在主約中明訂雙方權利義務,包括:設計師到場監工、工程保固期限、售後服務、完工時間等,並寫上裝潢總金額,明訂預算追加條件及糾紛發生時解決方式,合約內容越完整,越有保障。

年關將近 許多想要在年底翻修房屋或新成屋要裝修的朋友要注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