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南韓設定了一條「北方界線」,但北韓一直未予承認。北韓於1999年設定的海上軍事分界線比南韓的「北方界線」更靠近南邊。

南韓延坪島.jpg 

北韓和南韓23日下午在半島西部海域有爭議的「北方界線」附近相互炮擊。南韓國防部新聞辦公室說,延坪島遭到北韓海岸炮的炮擊。北韓方面發射了100多發炮彈,南韓軍方回擊了80多發炮彈。
相信這則牽動國際股市與亞太安全的兩韓交火大家還是持續在關心兩國交火後的後續報導吧!

南韓延坪島1.jpg  

於是我就五行占卜幫兩國起了卦,來看看交火後,南北韓的態度與往後的對應關係!


李明博.jpg 

南北韓交火卦.jpg 


【目前的情形:風地觀】
「觀」作為觀瞻或示範解,說卦傳「坤為地、巽為風」中爻互艮、「艮為門闕」、巽風行於坤地上、有週遊觀覽之象,古人門闕為「觀」故取象為觀。觀者又言由下向上仰瞻之意。坤為眾為民,巽為風為高,高高在上為眾瞻仰、爻象九五本卦之主爻,陽剛在上,其餘陰爻均在下面象徵向上觀望。故卦名為「觀卦」。
【發展的過程:山地剝】
「剝卦」陰盛而陽衰,陽剛受蝕而變質,卦象五陰迫一陽,陰長陽消,反動而前往,有如反革命高潮的時候,不利而往有所作為,卦象最上僅有一陽爻擋住,上卦艮有止象,故上陽爻抵住下五陰,然陰盛而上陽受害也,如上體艮為山,故山被削落,或剝落而言「剝卦」。
【未來的發展:天地否】
「否」音痞,解釋閉塞不通的意義、否泰兩卦相反、坤下乾上當為閉塞之象,陽在上陰在下,故天地間陰陽兩氣相反而行、不暢通之象,於人事物而言、乾在上為剛強,坤在下為柔弱、上下意志不集中、相違而行。故「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貞、大往小來」。當世否塞的際會,祇有匪人纔能得去,不利於君子之固守貞常的。乃是小人道長,君子道消之象。於大象言之是說天地之氣不相交流,則萬物的生機不能暢達,上下的情愫不相交融,則天下混亂、卦象內陰而外陽,內柔而外剛、不相為謀也。

這卦象已經顯示南韓已經斷絕所有對北韓的援助與資援,所有國家也對此次的交火持觀望的態度與不干涉的立場靜待其變!如果後續再開幹的話,南韓不管是國際還是經濟都要比對手強上許多!



金正日.jpg   金正恩.jpg 

金胡照.jpg 

看了上面幾張照片是不是非常眼熟呀各位!沒錯前陣子的北韓國慶金正日先生大方的在國際媒體面前展現軍事實力與壯盛軍容,還刻意讓他最小兒子跟在旁觀摩,交接意味與宣誓鞏固地位意思相當顯

,也不斷和大陸高層方面有所接觸!我又接下測了一隻。

南北韓交火卦2.jpg 


【目前的情形:雷火豐】
「豐卦」卦體離下震上,中爻互巽互兌。豐者為「多」及「大」與「豐盛」之意義。說文:「豆之豐滿者也」。「震為雷,離為電」,雷電交作其聲勢壯大也。又震為動,離為明」,象徵大地行動而光明正大,比諸於人事物,只要以光明正大,處理任何事物,其成功是必然的。一旦物事成功就有豐果。故以豐卦取象。
【發展的過程:澤風大過】
「大過卦」卦體兌上巽下,中爻互乾。本卦四陽二陰,陽爻過盛強大。「大過」是太過份,為「不及」之相對,同時兌卦其上卦「池澤」,下卦「巽木」池澤是蓄水之地方,本來可蓄水養木,但水分過甚,反而不能相益,過濕則腐,如此不但失去滋養之功,反會使樹木溺死也,此是言「大過卦」之意旨。
【未來的發展:雷天大壯】
「大壯」卦體雷上乾下、中爻互乾互兌。大壯、是壯大、強盛、又言特別強盛之意思、陽象強、大陰象弱小、爻位次序、自下而上、四陽盛長、迫近上面的兩陰爻、乾陽為雷、為奮發上升其勢強大無比、乾爻主動、主健、故陽氣至健而動奮發迫近上二陰爻之勢大、故名為「大壯卦」。

這卦象看來不妙,原本雙方友好的關係已經蕩然無存,是北韓反悔了,那個胖子金正恩佔了很大的一個關鍵唷,看來他比他老爸金正日還猛,推翻先前所有的和平簽署與約定,如果沒意外,卦象顯示

北韓換新領導後變的更野蠻了,應該還會有另一波的攻勢行動,看來兩韓的緊張情勢短期是無解了!


文明的時代,應該是尋求溝通與友善包容!戰爭傷害的不只是國與國的合協,更是不明智的傷害生命的愚蠢行為,國際社會應該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與制裁。

和平2.jpg 和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