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胡會一.jpg 

自從台灣馬政府上任後,政府就與對岸交流密集,從經濟的角度去看似乎有不錯的象徵,但此次的連胡會談的就只有如此嗎?對於台灣的整體利益而言幫助有多大!似乎不得了解,就讓我用占卜來分析一下!。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橫濱14日電)台灣APEC領袖代表連戰今天說,他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並未談到撤飛彈等議題。對於這次APEC中相當受到關注的TPP,連戰說,TPP下個月開會,相信外界會對TPP更瞭解。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經濟領袖會議今天閉幕,連戰下午在下榻飯店舉行國際記者會,財政部長李述德、駐日代表馮寄台及新聞局長江啟臣等人陪同出席。

 日本媒體提問,「連胡會」是否邀請胡錦濤訪台,或談到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連戰笑著說,「你問的兩個問題,答案都是否定的。(The answer to your two questions is negative.)」

 至於這次APEC年會討論最多的「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連戰表示,他知道TPP是很一般性的,強調自由貿易、沒有障礙,目前不只有台灣,其他APEC會員體也希望更瞭解 TPP細節。

 連戰說,相信下個月在紐西蘭召開TPP會議時,外界對 TPP會有更清楚的瞭解(picture),現在對於TPP的看法是很一般,大概就是自由開放市場、區域性組織等,未來還有很多事都要釐清。

 TPP是由新加坡智利汶萊和紐西蘭率先簽署,形成所謂的「P4」,在美國、澳洲、秘魯、馬來西亞越南表態加入後,成為所謂「P9」,日前日本也對TPP表達興趣;TPP 的目標是在2015年時達成成員國之間零關稅。

地球.jpg 

連胡會)卦.jpg 


【目前的情形:山水蒙】
不但順利、並且有損財之害、交易留心。
【發展的過程:地雷復】
可獲大利、但勿可操之過急。
【未來的發展:山風蠱】
此行未得利益,另謀生計為上策。


易經象意 
【目前的情形:山水蒙】
山險雲煙之象.花生未開之意
【發展的過程:地雷復】
据地得瑤之象.破屋重修之意
【未來的發展:山風蠱】
門內有賊之象.石上栽蓮之意


易經卦象 
【目前的情形:山水蒙】
「蒙卦」卦體艮山坎下、中爻互震互坤。蒙者、作童蒙未開、智慧未開、有孩兒幼稚蒙昧的心靈。上體艮為山、下體坎為水、故水在山下為泉、泉為水之源、澄清無滓、有如人性之初、純潔不雜。故為蒙卦。
【發展的過程:地雷復】
「復卦」卦體坤上震下、中爻互坤。復者是循環往復、就是又回到本來之位置、此卦與剝卦完全相對、卦象一陽在下、群陰在上、陽氣逐漸上升、把上面的陰爻割開分左右兩邊、所謂陽氣昭蘇而萬物再得生機、也就是漸次得意、亦即是恢復之意。剝卦一陽位極、前無可往、於是歸本還原、復於始位、如碩果之墜地復生。故名為「復卦」。
【未來的發展:山風蠱】
「蠱卦」卦體艮上巽下,中爻互兌互震。所謂蠱者,是言腐敗食物內之寄生蟲之意。也就是敗壞錯亂之意。上卦艮為少男,下卦巽為長女,為上剛下柔。又上艮為山,下巽為風,言風於山下受阻而不流通,即影響氣候的調節,於萬物不能得順利發育,其物則腐壞而生蠱,此蠱無東西可食則引起同類相殘了。此蠱卦之意義也。


總合盤勢來看好像不是很好!兄弟發動去沖官,看來其他盟國想要屏除長久以來的約定或條約去達到經濟的成長

與好轉,財爻在卦中嚴重受剋看來這次的連胡會效益不太,台灣說不定也會因此而損失極大的利益,所謂立足台

灣放眼世界,經濟要好轉一昧的倚靠大陸我看也不是長久之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顯易理研習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